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 15 09:16: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全媒+丨黄土塬上 一名乡村医生的执着坚守

字体:

  黄土高原上,山西省大宁县村医贺星龙为群众看病骑坏了7辆摩托车,23年来,20多个村4600多位村民的健康档案都存在了贺星龙心里,“二十四小时上门服务”的承诺让他成为乡亲们的健康守护人。

  冬季原本就是老年人疾病的高发季节,再加上近期的新冠病毒感染,村里很多留守老人发烧咳嗽,原有的基础病有所反复,贺星龙提前备足了布洛芬等药物,一遍一遍告诉老人每种药品什么时间服用、吃多大剂量、有什么禁忌,确保留守老人按时吃药。遇到重症病人,贺星龙马上联系上级医院医生远程会诊,并及时将病人转运。贺星龙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老百姓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就要站出来。”

  20多年来,贺星龙守护着村民的健康,也见证着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者:徐伟、薛宁婧

  编辑:刘瑞娟

  报道员:冯宇宁、张帅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