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6 16:48:46
来源:新华社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曾云英:发展乡村教育 为未来播撒希望

字体:

  22年前的一场大火,让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岐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曾云英原本幸福的生活蒙上阴霾,丈夫徐志松严重烧伤造成重度残疾,从此只能卧床。曾云英数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丈夫,把对小家的爱延续到大家。只要村民有困难,她都竭尽所能伸出援手。

  2009年,她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是曾云英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在她看来,乡村振兴不仅要发展产业,还要重视教育问题。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曾云英走家入户,广泛了解社情民意,先后提出了120余件建议。她希望能当好人民群众的“传话筒”,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带到两会上。

  记者:林凯 宓盈婷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8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