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 27 07:45: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食客排长队、演出门票上线即售罄……各类消费热起来

字体:

  原标题:食客排长队、演出门票上线即售罄……各类消费热起来了

  消费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春节后,各地各品类消费市场快速恢复,一些行业在新场景和新业态的驱动下,市场规模逐步扩大。

  食客排长队 餐饮业恢复热闹景象

  在江苏南京的科巷美食街,刚刚上午10点半,多家店铺门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在长长的队伍中,很多人一边吃一边等,显然这已经不是他们光顾的第一家店了。

  游客:这是第二个,第三家买的这个,吃饱为止吧。

  游客:我取的是一百九十几号,排队排了三十多分钟。

  除了热门的小店,老字号餐馆的人气也是快速恢复,店主备了丰富的食材,自己更是享受着忙碌的喜悦。

  演出市场恢复 艺术品类丰富叫好叫座

  消费回暖,还体现在演出市场,在福建厦门的一家小型音乐演出场馆,不少热门场次是“上线即售罄”,预计今年,演出频率还会大幅提升。

  观众:来了好几次了,我们比较喜欢这种年轻化的表演形式,人比较多,比较热闹,氛围也很不错。

  这里演出的民谣、摇滚乐、独立音乐,深受年轻人欢迎,而在一旁的嘉庚剧院,由厦门市南乐团带来的“春之韵”南音专场音乐会也正在上演。舞台上,艺术家们手持南音乐器四宝之一的“下四管”,随着节奏和旋律,不断变化队形。

  观众:最后改编整个场面特别宏大,声音也非常好听,我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

  最近,欣赏南音的观众人数大幅提升,既有老乐迷,还有不少年轻人的身影。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后,大家对南音的关注度显著上升,乐团的演出档期已经排到了11月。

  赛事带动体育产业 健康消费受欢迎

  文化消费火热,体育产业也迎来发展新机遇,在深圳,刚刚结束的粤港澳大湾区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吸引了160多名选手参赛。

  前中国羽毛球队队员 王睁茗:大家对羽毛球这个项目的喜欢热爱,还有他们平时的参与会越来越好,氛围会越来越好。

  恰逢周末,不少深圳市民赶到比赛现场,感受羽毛球的魅力。

  市民:(比赛)让更多的朋友能够加入这个运动中来,提升大家全民健身的意识。

  今年上半年,深圳市区两级体育类活动项目共计300余项,赛艇、帆船、马拉松、自行车等户外运动赛事将密集展开。这将进一步提振体育消费。

【纠错】 【责任编辑:张樵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9399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