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01 17:49:09
来源:新华社

晒晒家乡的“成绩单”|煤炭产量超1亿吨!智能化、绿色开采为煤矿高质量发展插上“翅膀”

字体:

  张世丽,全国人大代表,潞安化工集团常村煤矿综掘一(2)队党支部书记 、队长。2010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主动到掘进一线,带领掘进队担负着巷道掘进工作,是煤炭开采的最前线。

  近年来,随着煤矿智能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和绿色开采技术的逐渐运用,传统煤矿走上了高质量发展之路。2022年,潞安化工集团煤炭产量首次超过亿吨,成为我国少数几家年产量超亿吨的企业之一。

  张世丽认为,当前煤矿智能化建设正处于加速阶段,但技能人才短缺成为短板,希望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煤矿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

  统筹:秦大军 刘佩

  记者:徐伟

  报道员:任亭宇

  编辑:周梦蝶

  视觉:杲均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40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