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03 21:59:48
来源:新华网

权威部门话开局丨易纲: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吴雨、姚均芳)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3日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人民银行将精准有力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质效,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易纲在当日国新办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广义货币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他表示,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质效,更好地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人民银行将继续加大对科技创新、制造业、绿色和能源保供的支持。进一步增强小微企业、乡村振兴、就业等普惠金融服务。

  易纲说,要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压实各方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的责任,推动金融稳定法的出台,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善始善终做好平台企业金融业务整改,加强常态化监管,支持平台企业规范健康发展。

  他表示,要深化金融改革,有序扩大金融业高水平开放。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稳步扩大金融领域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坚持多边主义,积极参与全球金融合作和治理。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41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