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4 14:15:43
来源:新华社

强信心·开新局丨深耕科技创新 “中国铜城”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

字体:

  拥有“中国铜城”之称的甘肃省白银市在持续改造升级老企业、老工艺的基础上,深耕尖端,向高新技术及专精特新方面谋求转型发展,一批“隐形冠军”企业、“小巨人”企业不断涌现,大量国有企业也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共同成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数百个电机高速旋转,稀土萃取无人值守。甘肃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新改建而成的11000吨萃取生产线上数字化和智能化。近年来,甘肃稀土公司依托公司已有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甘肃省稀土技术创新中心等研发平台,不断加大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创新发展。

  在甘肃白银,依靠科技创新,不仅老国企重现光彩,大量高新技术企业和“小巨人”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地破土而出,茁壮成长。

  多年来,作为国家级高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通过各种积极的优惠政策与激励措施,优化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专业人才和高精尖人才在此安心地“筑梦未来”,为白银当地经济发展以及各类创新、创业提供动力与活力。

 

  记者:郭刚 程楠

  配音:危颖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