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4 16:51:09
来源:新华网

我国进入汛期 南方部分地区须做好暴雨洪水防御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刘诗平)水利部发布汛情通报,依据我国入汛日期确定的相关标准,24日我国进入汛期,较多年平均入汛日期(4月1日)偏早8天,南方部分地区须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工作。

  近期,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多次出现降雨过程,3月21日8时至24日8时,3日累积雨量50毫米以上雨区的覆盖面积达37.1万平方公里,最大点雨量江西南昌南矶站达194毫米。受降雨影响,福建沙溪支流西溪发生小幅超警洪水。

  水利部当天召开防汛会商会议,研判近期南方地区雨情、水情形势,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要求相关地区加强值班值守,以防御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保障中小型水库防洪安全为重点,全力做好暴雨洪水防御工作。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水利部已经启动24小时水旱灾害防御值班,进入汛期工作状态。

  另据预测,今年我国汛期区域性、阶段性旱涝重于常年,极端水旱灾害事件可能多发。黄河中下游、海河流域、松辽流域、珠江流域等汛情可能偏重,江淮、江南等地可能发生阶段性干旱。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946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