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6 19:02:28
来源:新华网

全国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10名选手获一等奖

字体:

  新华社太原3月26日电(记者王鹏、陈志豪)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3月25日至26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共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42名。此外,共有10个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国家文物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主办,以“保护文化遗产 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大赛设置木作文物修复师、泥瓦作文物修复师、陶瓷文物修复师、壁画彩塑文物修复师、金属文物修复师、考古探掘工6个竞赛项目,各项目均设置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

  大赛期间,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200多名选手齐聚一堂,在互学互鉴中展现风采、精进技能、传承匠心。

  敦煌研究院壁画修复师李波从业已有30年,是本届大赛参赛选手之一。在他看来,大赛既是展示技能的平台,也是同行间交流互动的桥梁。“年轻同行们有许多新观念。通过密切与他们的交流,不仅可以提高我自己的技能水平,也有利于我国文物保护修复总体实力的提升。”他说。

  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通过大赛激发广大文物工作者学习技能、提升技能的积极性,激励更多文物工作者,特别是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9466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