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31 13:46:02
来源:新华网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更坚定”——访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

字体:

  新华社巴黎3月30日电 专访:“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更坚定”——访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

  新华社记者陈毓珊 刘芳

  全球化妆品巨头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欧莱雅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不仅看到市场潜在机遇,更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这是2022年7月26日拍摄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的欧莱雅集团展台。(新华社记者郭程摄)

  费博瑞说,中国优化调整防控政策后,市场需求强劲反弹,预计第二季度美妆市场消费热度将进一步回升。随着新的消费潜力不断涌现,预计到2030年欧莱雅将在中国不同城市触达1亿新消费者。

  1997年,欧莱雅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发展。如今,中国已成为欧莱雅全球第二大市场。“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这与中国经济发展的规划路径不谋而合。”费博瑞说。

  财报显示,2022年欧莱雅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线上销售额增幅达两位数。

  费博瑞说:“中国是欧莱雅全球投资的风向标。过去25年我们一直在中国投资,未来也将继续在中国投资。”

  据介绍,欧莱雅在中国拥有一个创新与研发中心、两处工厂。集团全球首个自建智能运营中心和洁净车间也在中国。“稳定的端到端供应链和两个自有工厂不仅是集团在华业务的坚实后盾,也是我们应对全球不确定环境的强大支撑。”他说。

  2020年11月7日,参观者走过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消费品展区的欧莱雅展台。(新华社记者张玉薇摄)

  费博瑞指出,从中长期来看,中国不仅是欧莱雅的增长引擎,在创新、可持续发展和人才方面也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中国拥有独特的生态圈,在数字化发展和科技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中国已成为欧莱雅开放式创新的驱动源。”

  欧莱雅去年宣布在中国设立首家投资公司,旨在与更多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挖掘有潜力的创新企业,培育前瞻性创新成果并推动其商业化,推动中国开放式创新。

  费博瑞表示,中国正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欧莱雅从中获益良多。在他看来,中国和国际市场联系更加紧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就是例证之一。

  “欧莱雅集团已经连续五年参展进博会,今年是第六年。我们希望继续见证并大力支持进博会越办越好。”他说,“中国推进改革的步伐在加快,营商环境在优化,这让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更坚定。”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