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0 09:52:40
来源:新华社

匠心青年说|模具艺术家——王业浩

字体:

  模具是“工业之母”,任何产品的生产都离不开模具。在半导体载具的一个小众领域,他事不避难,钻研而上,面对开发难度高、原材料不足的困难,不断试错,千万锤成一器。他就是毕业于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王业浩。

  出生于江苏徐州的王业浩对制造业有着极强的兴趣,于是他选择了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2017年,王业浩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项目中获得一等奖。

  参加工作后,他对于载具的制造有着极高的要求。他常提到模具是“工业之母”,是制造业的核心,在设计和制作环节都要慎之又慎。

  产品的开发上市,晚一步,就多一分风险。“高效”“高质”,成为了王业浩工作的代名词。他的工作不仅仅与时间赛跑,也要与全球各国的载具竞赛。开发出高标准、高质量的载具成为了王业浩一直钻研和追寻的目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国内载具开发难度极高,因此王业浩常称自己是载具研发道路上的“苦行者”。但是事不避难,钻研而上,国之匠者,千锤必成。

  制作:王艺颖、朱青城

  编辑:吴龙

  新华社音视频部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

  联合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63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