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1 21:03:59
来源:新华社

寄情针线 她在轮椅上绣出非遗梦想

字体:

  位于湖北红安七里坪镇长胜街的红安绣活传习所里,一件件极具地方特色的刺绣作品总能吸引往来游人驻足观看。

  这些绣品是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绣女席和玉一笔一画、一针一线制作完成的。

  青年时期的一次意外,席和玉不幸摔断了腰椎,造成高位截瘫。

  陷入人生低谷的她,在家乡代代相传的“红安绣活”里重拾起对生活的信心。

  从十几年不愿走出家门到自信笑对八方来客,除了不断在技艺提升中找寻自己的人生价值,来自身边方方面面的暖心帮助也给了她莫大的动力。

  如今的她,还在继续把对美好生活的热情与向往融入一针一线,不断绣出一朵又一朵幸福之花。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里,让我们一起聆听这位国家级非遗项目红安绣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讲述自己和身边志愿者共同成长的故事。

  记者:潘志伟、徐海波

  编辑:房宽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