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1 07:59:03
来源:工人日报

北京部分公交车道允许社会车辆驶入

字体:

  6月1日起,优化调整公交专用车道通行措施开始实施

  北京部分公交车道允许社会车辆驶入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北京市858处需要调整的公交车道标识和地面文字目前均已完成了施工,与这些公交车道相关的非现场执法设备也已调试完毕。6月1日起,优化调整公交专用车道通行措施开始实施,部分公交车道在周末和法定节假日允许社会车辆驶入。

  6月1日开始优化调整的公交专用车道通行措施,将允许经政府相关部门核定的单位通勤班车、校车等集约化通勤大客车按规定使用公交专用车道;同时,部分公交专用车道启用时间将有所调整。

  4月20日,本报曾以《私家车非工作日“借用”公交专用道是否可行?》为题,报道过北京市是否可以通过精细化管理,开放公交专用道的问题。

  5月20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关于优化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措施的通告》,自2023年6月1日起实施。根据通告,此次优化调整后,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北京市三环主路及10条以三环路为起点的城市道路放射线的公交专用车道将允许社会车辆通行,但通行车辆需按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通行规定行驶。(记者赖志凯)

【纠错】 【责任编辑:王萌萌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66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