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6 16:57:45
来源:新华社

“穿越”中国新基建——飞“阅”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

字体:

  一座大桥是如何建成的?让我们跟随穿越机一起“飞阅”!

  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是巢马城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高铁线路连接了安徽省马鞍山市与合肥市,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运输能力,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这是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3号主塔(4月26日摄,无人机照片)。

  这是3月29日拍摄的中铁四局巢马城际铁路箱梁架设现场(无人机照片)。

  能提起近千吨重箱梁的提梁机、配备有160个大轮胎的运梁车、能快速架好箱梁的架桥机……通过这些架桥重器,两个半小时就能架设好一片箱梁,大大提升了中国架桥的速度。

  近年来,一座座大桥在中国拔地而起,跨越山海、飞架南北,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为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助力。

  记者:刘军喜、白斌、汪海月、徐欣涛

  编辑:卢烨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