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9 20:40:04
来源:新华网

第九届上交会推动创新要素优化集聚

字体:

  记者从6月9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于6月15日至17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将重点展示“一带一路”技术合作的成果,并力求实效,通过发展技术贸易促进各类创新要素优化集聚。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朱民说,本届上交会更加突出数字化和绿色发展,设置主题馆、能源低碳技术、数字技术、生物医药、创新生态及服务五大展区,总展出面积为3.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千家。本届上交会由澳门担任主宾城,山西担任主宾省。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周岚介绍,上交会里的“一带一路”技术合作专区将集中展示地质勘探、空间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中医药技术等领域的20多个区域合作示范案例。

  “通过发展技术贸易促进各类创新要素优化集聚,在开放合作中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是办好上交会的应有之义。”周岚说,本届上交会积极吸引境外展商入境参展参会,有针对性地定向邀约专业观众,为境内外供需双方在技术、科研和经贸等方面开展合作畅通渠道,同时,展馆内新设大型路演区,围绕专利出海布局、技术交易、上市培育等专题开展“上交会大讲堂”活动,展前展后举办“上交会走进地方”活动,聚焦各地优势产业,促进参展技术项目的转化落地和应用推广。(记者 周蕊)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