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这一年|我想对中国说“你好”-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27 16:24:29
来源:新华社

2023这一年|我想对中国说“你好”

字体:
  

  2023这一年,中国更加开放,不断以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中国同洪都拉斯建交,两国经贸关系迅速发展。

  中老铁路跨境客运列车正式开行。昆明至万象乘火车可当日通达,实现了中国和老挝间的“双向奔赴”。

  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一座座由中国企业建造的设施正拔地而起。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全球超3400家企业参展,展商数量和展览面积均创历史新高。

  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回溯2023年中国与世界交往的难忘瞬间。

  记者:张玥、朱雨博、康文君、刘畅、李成、李卓群、周楚昀、王冠森、代贺、邓敏、孟菁、陈汀、朱婉君、辛悦卫、席玥、章建华、林昊、孙一、李奥、杨云起、郝亚琳、陈诚、董亚雷、彭卓、贺飞、赵宇超、卢怀谦、林晶、马志异、刘宇轩、潘革平

  报道员:杜大鹏、谭文豪、詹姆斯、穆萨·卡萨克、奥罗拉·桑纳、张晓青

  编辑:牛小溪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