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加速培育新时代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加速培育新时代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

2023-03-09 21:14: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刘芳宇)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首席技能工种师王建清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围绕培育高素质产业工人汽车产业发展助企稳岗题,分享了他的观点。

  作为一线产业工人代表,王建清建议加速培育新时代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更好发挥高技能人才作用,持续提升高技能人才技能并加快落实高技能人才津贴与企业同步发展的相关薪酬待遇制度化落地 

  王建清代表说:今年恰是我入职东风职业生涯的整30个年头,也是我当选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在担任代表职务认真履职尽责同时,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守正创新,在新时代奋力谱写新篇章。

  王建清代表表示,汽车产业是我国产业链最长的制造实体经济之一,希望国家继续重点关注汽车产业发展,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变革下加快新能源车辆常态化充(换)电站、桩建设并保障其用电安全,加快新能源氢燃料电池研究运用,在公务用车方面支持国产品牌新能源车辆使用比例,加强智慧城市建设,让人生活更加和谐。 

  此外,王建清代表建议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助企纾困解难。结合经济运行发展形势和市场主体所需所盼,调整优化并延续实施即将到期的阶段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助力企业增强发展信心、稳定就业岗位。王建清代表表示,只有稳住了市场主体,才能促进经济企稳回升,才能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从而形成“以增长促就业、以就业稳增长”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刘牧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23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