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看落实|上海康城:聚合青年力量 助力社区治理-新华网

两会精神看落实|上海康城:聚合青年力量 助力社区治理

2023-04-06 16:17:31
来源:新华社

  上海康城常住居民超3.6万人,是上海最大社区。2012年张军萍来到康城,成为这里的党委专职副书记,10余年来,张军萍通过开展诸如邻里文化节、体育嘉年华等社区睦邻活动,在一次次的磨合和实践中挖掘出许多青年“社区领袖”。

  更加完善的社会治理,一直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为一名来自最基层社区的新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张军萍在参加完全国两会之后,迅速投入基层社区治理工作。

  据悉,康城社区的购房者中接近一半是“新上海人”,中青年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意愿和积极性逐年增加。疫情期间,中青年志愿者积极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在参与社区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眼下小区业委会的换届选举正在有序推进,张军萍告诉记者,作为超大型社区的“当家人”,需要不断创新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打造聚合社区正能量的阵地,吸引更多青年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

  记者:陈杰

  编辑:朱龙川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吴咏玲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