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与法新社签署谅解备忘录 两社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1/18 23:14: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与法新社签署谅解备忘录 两社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字体:

  1月18日,在中法两国即将迎来建交60周年之际,新华通讯社和法国新闻社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并就进一步拓展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达成广泛共识。这是新华社社长傅华同来访的法新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弗里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pagebreak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 在中法两国即将迎来建交60周年之际,新华通讯社和法国新闻社18日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并就进一步拓展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新华社社长傅华同来访的法新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弗里共同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这是去年12月国际主流通讯社高端对话合作机制在世界媒体峰会框架下建立以来达成的首个具体合作成果。

  傅华说,60多年来,两社的友谊见证了中法关系的发展。法新社是最早与新华社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西方通讯社之一,两社早在1957年就签署了第一份新闻交换协议。新华社愿同法新社进一步加强交流,为夯实两国民意基础、深化中法战略协调合作、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1月18日,在中法两国即将迎来建交60周年之际,新华通讯社和法国新闻社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并就进一步拓展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达成广泛共识。这是新华社社长傅华会见法新社社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弗里。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双方一致同意,今年适时在北京、巴黎两地联合举办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主题图片展。

  会见中,傅华还感谢法新社对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和四大国际通讯社高端合作对话会成功举办的大力支持。他说,相信双方此次扩大合作,将成为两社以及国际主流通讯社间深化合作交流的新起点。

  弗里表示,法新社高度重视同新华社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祝贺新华社成功举办第五届世界媒体峰会。很高兴此行同新华社签署新的谅解备忘录。法新社曾报道法中建交的伟大历史时刻,今年将继续报道好法中建交60周年这个重要时刻。

  两社负责人还就2024年巴黎奥运会报道交换了意见。傅华表示,新华社将派出强大阵容报道巴黎奥运会,希望双方在体育报道领域加强交流。弗里说,希望巴黎也能像北京一样通过举办奥运会在历史上写下辉煌篇章,相信新华社报道团队将在巴黎奥运会报道中取得出色成绩。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