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铆足劲儿,又出发!-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18 20:05: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时评|铆足劲儿,又出发!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 题:铆足劲儿,又出发!

  新华社记者田宇

  拔下充电器,塞满后备箱,春节假期告一段落,我们重新出发。

  这个春节很热乎:电影院内座无虚席,各大景区人头攒动,公路铁路川流不息……各行各业努力拼搏,携手把龙年的龙头高高昂起。

  这个“加长版”的春节,大家都是怎么过的?有人换了眼前的风景,“换个地方过年”变为风尚;有人在影院里笑语连连,“返乡观影”“边游边看”成了新趋势;有人在网上订年货、年夜饭,在线消费延续“开门红”。春节档电影票房突破80亿元,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近23亿人次,“网上年货节”零售额近8000亿元,冰雪热、非遗热、文旅热……一项项亮眼的数据,展现出假日欢聚的幸福时光。

  为了这股热乎气儿,大家铆足了劲儿。去年爆火的贵州榕江“村超”,早早又开赛了。老百姓喜欢什么、需要什么,就往那些方面花力气,这不仅是文旅市场的发展之道,更是各个行业的发展之道。顺应市场,提供更多的好产品、好服务,创造更好的消费体验,才让这个春节“百花齐放”。

  这股热乎气儿靠的是发展积累,更靠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实干精神。向往好日子的理想耀眼,能过好日子的信心火热,努力过上好日子的步伐铿锵,从这个春节中,我们能窥见一斑。正如许多外贸人,为了全年好收成,不等春节假期过完就争分夺秒出海,抢订单、拓市场,全力推动经济恢复发展。这个春节假期,还有更多人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努力着:中国游泳运动员潘展乐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十四冬”、世乒赛激战正酣。赛场上涌动着的拼搏身影又一次告诉我们,冲向终点的欢呼、领奖台上的荣耀,背后都是百炼成钢。

  这个假期,在团聚和休闲中攒足了的劲儿,会在新的一年使出来。在“开门红”的火热氛围中,我们更应振奋龙马精神,乘势而上又出发!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