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视点|蓄能新质生产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04 15:50: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视点|蓄能新质生产力

字体:

  提供新引擎,培育新动能。2024年新春,各地各部门以创新技术和生产方式推动传统制造业升级转型,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推动产业体系向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发展。

  云南省曲靖市是云南第二大城市,作为一个传统的资源型城市,曲靖经济曾以煤为主,面对煤炭“黄金十年”后的发展低潮期和转型阵痛期,该市紧扣新能源电池、绿色硅光伏等产业,全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培育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3年,新疆乌鲁木齐外贸进出口总值达700.1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近四成,创历史新高。新春之际,乌鲁木齐市外贸企业早谋快干,积极培育国际经贸合作新增长点,助力乌鲁木齐外向型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广西各地的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加紧推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开门红”。

  2023年我国汽车外贸出口进一步迈上新台阶,全年汽车整车出口491万辆,同比增长57.9%,首次跃居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出口120.3万辆,同比增长77.6%,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消费选择。

  制片人:李杰

  编导:田甜

  记者:孙敏、冯媛媛、白志强、杨驰、刘雨瑞(实习)、吴云峰(实习)、王青林(实习)

  报道员:黎想 何伟 芦佳丰

  配音:戴心妍(实习)

  统筹:王健、张旭东

  片头制作:夏勇

  监制:张平锋

  出品人:孙志平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