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面推进建设大黄山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16 15:18:03
来源:新华社

安徽全面推进建设大黄山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字体:

  十年内大黄山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4000亿元,接待国内游客超6.7亿人次,旅游收入超7900亿元……记者从安徽省政府4月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包括黄山、池州、安庆、宣城四市全域的大黄山地区,将在2033年建成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陈军介绍,安徽省委、省政府于2023年底印发了大黄山建设行动方案,今年3月开始全面推进大黄山建设,计划到2033年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届时大黄山地区生产总值可达到14000亿元,休闲度假、创意、体育赛事、医疗康养、会展、文化服务六大服务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以上,并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接待国内游客将超过6.7亿人次,旅游收入超7900亿元。

  据了解,安徽省大黄山建设总体目标是顺应消费升级和现代旅游发展新趋势,立足生态型、锚定国际化、对标世界级打造高端服务业集群,形成协同共进、竞相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建设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记者朱青)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