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强调 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新华网

蔡奇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强调 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2022-10-30 19:50: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3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0月30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蔡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紧密结合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进行深入宣讲,引导人们深刻领悟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蔡奇强调,参加宣讲的同志要全力以赴做好宣讲工作,原原本本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讲全讲深讲到位。要坚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把准基调、把好导向,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组织好学习教育和媒体宣传,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有针对性地解答干部群众关注的问题,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主持会议。

  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宣传文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08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