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高层> 正文
孙春兰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尽快把疫情控制住
2021-09-20 00:34: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厦门9月1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8日到福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福建省和厦门市以及前方工作组汇报,实地考察疫情高发地厦门市同安工业集中区、疫情暴发点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疫情扩散点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了解社区管控、核酸筛查、集中隔离、流调排查、患者救治、生活保障等情况,与一线专家座谈听取意见建议,视频连线定点收治医院专家研究患者救治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扎实细致、迅速有力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福建疫情发生以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新增感染者大多来源于集中隔离点,但还有少数病例发生在社区,疫情防控仍存在不确定性。孙春兰指出,要坚持“逢阳必报、接报即查、先管后筛”,加快核酸筛查和流调进度,扩大排查范围,做好风险人员跨区域协查,加大信息推送力度,并及时赋码管理,确保通报到位、追踪到位、管控到位,全力避免疫情外溢。要严格隔离场所管理,把风险人员应隔尽隔、规范管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社区封控范围要精准、管理要严格、保障要到位,综合评估研判风险人员的居住场所、工作单位及活动轨迹,科学锁定封控范围,尽可能把所有潜在的风险都管控起来。对封控小区的人员要确保足不出户,彻底切断社区传播链条。

  孙春兰强调,这次疫情感染者中儿童比例较高,要根据儿童的身心特点,细致入微做好治疗呵护。从全国选派有经验的儿科救治专家和护理人员,加强中西医结合,促进儿童早日康复。病区病房的设置要温馨活泼,保障好营养配餐,加强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做好愈后康复护理,确保儿童身心健康。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