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高层> 正文
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丁薛祥讲话 蔡奇主持
2022-04-15 23:14: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4月15日在京召开第43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都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首规委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北京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首规委主任丁薛祥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首规委主任蔡奇主持。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首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首都规划实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优良政务环境。

  会议要求,突出政治中心,优化中央政务功能布局,保障中央政务功能需求。守牢安全底线,推进韧性城市建设,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首都安全稳定。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高质量完成核心区控规三年行动计划。突出人民群众,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抓好老旧小区改造,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发挥“一核”对“两翼”的带动作用,提升服务保障首都功能的能力。强化首规委职能作用,落实北京主体责任和中央党政军机关共同责任,巩固完善央地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