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1/10 20:06:09
来源:新华网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

字体: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部署进一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丁薛祥出席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1月10日,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进一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1月10日,国务院总理、党组书记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进一步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丁薛祥出席。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国务院党组和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国务院党组和各部门党组(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继续紧密结合政府职能和工作实际,在强化政治引领、持续纠治“四风”、严肃财经纪律、惩治重点领域腐败、完善防腐促廉各项制度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国务院党组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党组同志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深走实。要带头廉洁自律、以上率下,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严格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

  丁薛祥、何立峰、张国清、刘国中、王小洪、吴政隆、谌贻琴出席。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