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原声丨为官一任 造福一方-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3/18 15:49:40
来源:新华社

学习原声丨为官一任 造福一方

字体:

  “百姓谁不爱好官?”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

  对于焦裕禄,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崇敬,视为人生榜样。他在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时填写了《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一词。

  在河南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门口,游客从“焦桐”下走过(2017年8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大鹏 摄

  2014年3月17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河南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刚一到兰考,他就来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参观。

  这是2021年3月2日拍摄的河南省兰考县展览馆(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郝源 摄

  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我希望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正能量。”

  游客在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内观看焦裕禄起草的“干部十不准”展板(2014年5月5日摄)。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习近平强调: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当好县委书记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党员在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里重温入党誓词(2021年6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对焦裕禄的一往情深,化为习近平一心为民的满腔热血。

  从小村庄到党中央,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习近平始终心怀家国、躬身为民。

 

总监制:刘健

策划:李拯宇

出品:孙志平

制片:幸培瑜

统筹:吴炜玲

编导:赵世芸

记者:尚昆仑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