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总书记为中部崛起指明方向-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3/22 00:03:29
来源:新华社

微视频|总书记为中部崛起指明方向

字体:

  中部地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六省经济总量约占全国五分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中部地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崛起。

  湖南的重工、湖北的电子、河南的盾构、山西的矿机、安徽的汽车、江西的航空……中部地区制造业打造众多亮丽“名片”,中部地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速构建。

  放眼中部地区,分工合理、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的协调发展格局正加快形成。一个个城市群、都市圈拔地而起。

  坚持绿色发展,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部地区正实现绿色崛起。

  中部地区对外开放体制机制日渐完善,对外开放水平和质量显著提升。

  中部地区坚持共享发展,不断厚植民生福祉,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到3.33万元。

  谋创新、促发展,惠民生、增福祉,中部地区崛起正绘就美丽新画卷。

  总策划:袁炳忠

  策划:孙承斌、李拯宇

  出品:孙志平

  制片:樊华

  统筹:韩珅、王志斌

  编导:李俞辉、曹彦语

  记者:杨琳、尚昆仑、丁春雨、程济安、史凯丽、余刚、潘志伟、龚联康、原勋、徐伟、金剑

  报道员:麻明磊

  配音:王帅龙

  包装:韩彤(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钱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