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4 03/25 21:00:55
来源:新华网

李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3月2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3月2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李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依然缓慢,中国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的目标,这是对世界经济的重要利好。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增强,实现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从长远看,中国经济具有制度、市场、产业、人力资源和创新优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促进同各方的互利共赢。

  李强指出,中国和基金组织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中方支持基金组织在全球治理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愿进一步深化与基金组织合作,持续推动完善全球债务治理体系,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贡献力量。希望基金组织继续发挥积极影响,维护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格奥尔基耶娃感谢中国为基金组织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过去一年,中国经济增长超出预期,在绿色经济、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国好,世界才好。基金组织不赞成将经济问题政治化,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改革开放,提升中国在基金组织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吴政隆参加会见。

【纠错】 【责任编辑:徐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