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 23 11:47:23
来源:科技日报

常吹“廉洁之风” 让清正文化浸润人心

字体:

  “要把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全过程,自觉苦干实干,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考验。”5月19日,在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自动化分公司,员工正在集中学习讨论廉政教育材料,不断提升廉洁从业意识。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像这样廉政学习,该公司每周都会举行,是其打好“廉洁文化”组合拳的缩影。

  围绕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各项工作安排,开展“学清廉之风”“扬廉洁之志”“行廉政之道”等行动,着力构建“三不”体制机制,教育干部员工持续筑牢清廉堤坝。

  以“学清廉之风”行动为例,该公司将廉政教育与工作例会深度融合,通过观看警示片、学习典型案例、讲授廉政党课等线下集体学方式,为党员干部划红线、明底线、筑防线。今年以来,已开展“以案示警活动”18次、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达200余人次。同时,功在平日里,干部员工积极开展《半月说廉》《廉政三分钟》等内容的线上自主学,党员朱海燕说:“通过常态化的学习,我深知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真正将‘看在眼前的案例’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该公司还通过“岁月留声、廉洁铸魂”等主题宣教活动,学习了汪辉祖、魏骥、祝瀚等萧山著名清廉人物的廉洁之志。同时,广泛创作征集相关的廉洁诗词、书画摄影、漫画散文等艺术作品,让干部员工进一步接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洗礼。

  “围绕廉洁思想教育和职工成长成才,我们积极开展“书记谈心日”“百人谈话、全员座谈”等活动,全方位调研职工思想动态,广泛了解职工意见和诉求,不断提升服务职工能力,不断抓紧公司廉洁根基。”浙江中新电力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自动化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说道。

 

【纠错】 【责任编辑:王卉雯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