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6 11:48:06
来源:新华网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技赋能首倡地·创新引领新湘西” 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 6月24日,第24届中国科协年会分论坛“科技赋能首倡地 创新引领新湘西”高峰论坛在湖南省湘西州成功举办。

     论坛设专题报告会、高端智库座谈会、院士专家进园区进基地3个环节。在专题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宋宝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等专家分别围绕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茶叶精深加工、油茶升级关键技术、猕猴桃产业发展、精准水果栽培技术作报告。

     在高端智库院士专家座谈会上,院士专家们从不同层面、不同维度为湘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建言献策,提出许多针对性、实操性强的意见建议。

     专家们还分成3个调研组前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园区、生产基地考察调研,就湘西州茶叶、油茶、猕猴桃等特色产业在品种培优、加工增值、品牌拓展等现场问诊把脉。“不同领域的顶级专家到茶园一线指导让我们十分感动,增强了我们做大做强茶产业、带动更多乡亲们增收致富的信心”,其中一位企业负责人如是说到。

     据悉,首次在湖南举办的中国科协年会属第二十四届,主要包括开闭幕式及五大板块35项专题活动,其中“科技赋能首倡地 创新引领新湘西”高峰论坛由中国科协、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学会、湖南省科协、湘西州人民政府承办,是年会系列活动中较早举办的一项重要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王卉雯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