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 21 16:50:07
来源:新华网

第四届“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在京发布

字体:

        9月20日,第四届“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榜单在2022年“创响中国”海淀站暨京津冀双创示范基地联盟主站活动现场揭晓。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任郑浩峻,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剑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智明出席活动,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王中林等学者嘉宾、科技企业代表百余人参会。

        20个项目入选第四届颠覆性创新榜榜单创新榜和潜力榜,5家颠覆性创新潜力榜企业同颠覆性创新成果(海淀)转化促进中心签约落地;王中林做题为《从“0-1”的科学发现到“1-100”的技术创新》的主旨报告,六位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发现颠覆性技术、如何开展颠覆性创新、如何支持颠覆性创新等进行了对话交流。

        据介绍,“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创立于2018年,活动宗旨是发现颠覆性创新人才、支持颠覆性创新发展,迄今已连续举办四届,上榜项目120余项,已经在陕西西咸新区、北京海淀区建立颠覆性技术转促中心,引导40余家企业助力地方产业发展。第四届“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由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清华大学文化产业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

【纠错】 【责任编辑:满旭蕊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