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 23 20:35:02
来源:新华网

乡村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论坛将于11月26日在线举办

字体: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 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的2022年“科技教育乡村行”交流活动——乡村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论坛将于11月26日在线举办。

        论坛主题为“助力乡村科教 播撒科学梦想”,将邀请国内科学家、教育专家、荣获2022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称号的教师代表和基层杰出科技教师等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围绕激发乡村青少年科学梦想、丰富乡村科技教育手段、履行乡村科技教师职责等话题开展深入研讨,为提升乡村科技教育水平建言献策。

        “科技教育乡村行”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作为指导单位,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活动自2021年启动以来,已在各地乡村学校组织167场线下科教活动,通过科教活动激发农村青少年好奇心,激励青少年继承科学家精神,在实践中探索科学奥秘。

        2022年“科技教育乡村行”活动在内蒙古、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10个“科技教育乡村行”重点实施省份的百县千校中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推动科教资源走进乡村课堂,示范带动全国乡村科技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畅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