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 20 22:15:46
来源:新华网

中国科协代表团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中再创佳绩

字体:

        5月19日,第74届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在美国达拉斯落下帷幕。中国科协代表团在学科大奖数量、奖项含金量等方面均取得历史最佳成绩。中国科协代表团的同学们在动物学、嵌入式系统、工程技术、环境工程、微生物学、机器人与智能机器、系统软件及植物学等8个学科的比赛中共摘得11项学科等级大奖,其中学科一等奖两项;来自上海市民办平和中学的学生王与阳获得大赛八个最高创新奖之一的克瑞格·贝瑞特创新奖,这是中国科协选派学生时隔20年后再次获得大赛最高创新奖。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全球6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700名中学生参加为期一周的展示、交流和评审活动。大赛期间,参赛学生通过专题论坛、青年交流、公众开放日、教育拓展活动、科技场馆参观等科技人文交流活动,与著名科学家、社会公众、新闻媒体、同龄人交流互动、拓展视野、激发兴趣。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作为大赛联席赛事组织单位,从国内青少年科技竞赛优胜者和“中学生英才计划”等后备人才选拔培养项目优秀学员中遴选27名中学生参赛。

        自2004年起,中国科协在大赛中设立中国科协专项奖,评选10个表现优异的境外参赛项目。今年,经专家评审,共有来自巴西、德国、美国、阿塞拜疆、巴基斯坦、中国澳门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18名选手获得此奖项。

        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的9-12年级中学生科学竞赛,素有全球青少年科学竞赛“世界杯”的美誉。

【纠错】 【责任编辑:付琳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114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