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特种橡胶成功试生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5 09:50:39
来源:科技日报

环保特种橡胶成功试生产

字体:

   日前记者从大庆石化公司塑料厂获悉,该厂首次实现氯化聚乙烯B型料QL545P工业试生产,成功生产合格产品500吨。

   氯化聚乙烯B型料也称为橡胶型氯化聚乙烯,是一种新型、环保的特种橡胶。与其他橡胶相比,氯化聚乙烯B型料具有更为优良的耐寒、耐老化、耐臭氧、耐油、阻燃性,主要用于电线电缆、胶管、输送带、橡胶水坝、特种轮胎、电梯扶手等的制造。氯化聚乙烯B型料是橡胶的理想替代品,是一种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弹性体。

   目前,国内市场所需的氯化聚乙烯B型料以进口产品为主。为了抢抓机遇,开辟更高端市场,大庆石化公司通过技术创新,致力于开发氯化聚乙烯B型料QL545P新产品。此次,氯化聚乙烯B型料QL545P工业试生产,为企业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作出了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孙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