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为儿童点亮科技梦想之光-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1 18:42:32
来源:新华网

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为儿童点亮科技梦想之光

字体:

      6月1日,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联合蔡司工业质量解决方案共同举办的“点亮梦想之光 青少年科教公益行”活动走进深圳,为深圳的青少年送去了一份特别有意义的儿童节礼物,让科技之光照亮孩子们的科技梦。

工作人员使用蔡司眼科光学生物测量仪为学生检测视力

      活动向公众展示了光学历史、生命之光、医疗之光、工业之光和伙伴之光等板块内容,通过光学便携望远镜、高精度显微镜让公众亲身体验宏观与微观世界之美;通过打造沉浸式诊疗游戏,带参与者了解体验最先进的眼睛检测、配镜系统和龋齿检测技术,提升其对眼睛和牙齿的爱护意识;通过蓝光扫描仪和3D成像建模等高科技光学仪器设备,带参与者体验建筑师与建模师的乐趣;通过介绍光科技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光波对声音的传递演示、现场光刻仪器雕刻名牌等,带参与者感受光在高精尖科技和生活中的应用。

       通过互动体验,孩子们多维度地感知了光的奥秘,了解了最新光学技术的创新、发展与应用。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小课堂,科技教师与专业工程师将轮番上阵,解读多种科技的奥秘,工程师们还会亲临展台与孩子们互动,现场教授更多科学小知识。

      据悉,“点亮梦想之光-青少年科教公益行”目前已联合了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等优秀科技企业成立了青少年科教公益联盟,未来联盟将不断扩充新的科技企业,通过科教和产教的融合,拉近青少年和前沿科技的距离。此次活动得到了深圳检测院、深圳南山区科协、深爱人才馆的大力支持,有1000余名青少年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将在上海、无锡、东莞等多个城市陆续巡展。

【纠错】 【责任编辑:张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