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瓷技艺:“点”出的艺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7 10:17:27
来源:新华网

刻瓷技艺:“点”出的艺术

字体:
10月21日,胡安同(左一)在山东省枣庄市鲁南水城向游客介绍传统刻瓷技艺。
今年55岁的胡安同是山东省枣庄市人,受家庭影响,他从小就开始练习刻瓷,后四处拜师学艺,技艺日臻成熟。 刻瓷是集绘画、书法、刻镂于一身,集笔、墨、色、刀为一体的传统艺术。胡安同以刀代笔在瓷器上刻下点点印痕,积“点”成“线”,积“线”成“面”,最终成画。目前,胡安同已创作《清明上河图》《台儿庄古城》等上千件刻瓷作品。 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10月24日,胡安同在工作室修饰刻瓷作品《瑞雪兆丰年》。 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10月24日,胡安同在工作室创作刻瓷作品。  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10月25日,胡安同在工作室展示不同样式的刻刀。 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10月24日,胡安同在工作室创作刻瓷作品。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10月25日,胡安同在工作室借助放大镜观看刻瓷作品《清明上河图》(局部)的艺术效果。  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纠错】 【责任编辑:谭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