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央美·鲁信全国儿童美术书法作品大赛”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30 15:33:42
来源:新华网

第四届“央美·鲁信全国儿童美术书法作品大赛”启动

字体:

  第四届“央美·鲁信全国儿童美术书法作品大赛”近日启动,作品征集时间截止至2022年8月28日。

  中央美术学院在山东鲁信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于2019年成功举办了首届“央美·鲁信——全国少儿绘画作品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赛事。大赛为完全公益性活动,将继续秉承“全人教育”引导理念、以“评选—引导—互动—伴随成长”的创新引导模式,激发全国儿童成长中对艺术之美的追求,持续推动全国儿童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本届大赛主题分为三类:开放主题、美术组主题和书法组主题。大赛邀请中央美术学院名师、教授、社会儿童美育专家,以“名师评小朋友”的形式,为少年儿童提供成长的“指南针”。发挥大赛对于中国少年儿童美术教育标杆性作用,秉持“伴随成长”的大赛理念,向社会传输“全人教育”“差异性教育”等积极健康的美育价值观。邀请获奖小朋友走进中央美术学院,由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及专家亲自为获奖小朋友们授课,使其陶养于顶级艺术学府艺术氛围之中。

  大赛入围作品将由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永久收藏,每届大赛都将出版《中央美术学院年度全国儿童美术教育成果调研报告》。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针对中国儿童美育现状进行“视觉艺术思维训练与少年儿童发展方向调研”,为中国少年儿童美术教育智库的建立提供科研数据。参赛小朋友可通过参与大赛,将自己的智慧贡献给未来。

  本届大赛将持续搭建少年儿童美术教育学术平台,协同社会各界机构等面向公众建立具有权威性、学术性的少年儿童美术教育品牌。随着入库人才在未来崭露头角,将有效凸显大赛宗旨和参与者们对社会美育的成功探索。

【纠错】 【责任编辑:邢贺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