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生活 寄情于民——刘万鸣书画作品展”在京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04 10:24:47
来源:新华网

“扎根生活 寄情于民——刘万鸣书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字体:

  7月1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联合主办的“扎根生活 寄情于民——刘万鸣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开幕。本次展览的作品既有大幅创作也有写生小品,涵盖人物、花鸟、走兽及书法,呈现出画家对生活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描写。

嘉宾合影

  此次展览展出了刘万鸣创作的精品力作百余幅,既有大幅创作也有写生小品,涵盖人物、花鸟、走兽及书法,呈现出画家对生活细致入微的观察和描写,全面展现他在绘画艺术方面的深厚造诣与卓越成果。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致辞

  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致辞

本次展览作者、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致辞

  本次展览展出的大部分作品是画家刘万鸣近些年在基层采风、体验生活过程中积累的素材和激发出的创作灵感。其中,花鸟画寄情于大自然的花花草草,人物画以中国肖像绘画的写生之法,刻画形神兼备,展现出独特的艺术风格。

  本次展览作者、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表示:“生活对艺术家的创作来说,它是源泉、是根本,这是离不开的。扎根基层,深深地和当地人民群众融为一体,这时候你所表达出来的作品才有感情,才会打动观众,让观众看了你的作品,跟你产生一种同感,有一种感情的寄托、一种美的享受。”

开幕式现场

  多年来,刘万鸣一直坚持中国画的优秀传统,同时有着正确的艺术探索之路,即“扎根生活,寄情于民”。他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全身心地在生活中苦苦挖掘自己的艺术创新源泉,一如既往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体现出一位优秀艺术家的时代担当和历史使命。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月15日。

  刘万鸣作品欣赏:

【纠错】 【责任编辑:邢贺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