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友从艺70周年精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15 15:14:07
来源:新华网

张三友从艺70周年精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字体:

  8月13日,“当代巨匠·山河颂歌——张三友从艺70周年精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张三友画作百余幅。

  张三友从刘海粟、李可染、李苦禅、石鲁、赵望云等人,他的国画,以长安画派的艺术成就为基础,又向前走出了一大步,既有深厚的传统绘画功力,又能与时代相结合,融诸多名家风格于一炉,创造出自己独具特色的画风。

黄山烟云

林海云腾

  他不仅对古代名画深入学习,也亲自走入大自然,以独特的视角,亲身观察体验,秦岭、华山、黄河等等名山大川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波澜壮阔的黄河、壁立千仞的华岳、苍苍莽莽的秦岭,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他的画作迸发着一种蓬勃生气。

华山下棋亭

张家界印象

  在艺术之路上,张三友胸襟开阔,博览旁收,吸收了刘海粟泼彩画法的酣畅淋漓,融合了李可染“李家山水”的深邃雄浑,继承了长安画派创始人何海霞画中的工笔写意诸法及阳刚之气,加上自己的探索,形成了独特的写意重彩画风,在当今中国画坛,独树一帜。

胡杨赞

渭水之滨

  张三友生长于西北大地,对这片热土饱含热爱,这里孕育的秦汉风华、盛唐文脉给了他的画作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其作品显示出一种浑厚与深沉。同时,他又能走出传统,结合时代需求,创作出符合新时代审美的优秀画作,纳万千大美于尺幅之中,观之使人胸怀壮阔,思绪悠然。(文/王丁桃)

西岳华山

秦岭古道

【纠错】 【责任编辑:刘兰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