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举办“宋画 回到宋朝的家”画展与知联文化论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06 16:22:59
来源:新华网

杭州富阳举办“宋画 回到宋朝的家”画展与知联文化论坛

字体:

  5月5日下午,“宋画,回到宋朝的家”杭州市富阳区女美术家协会宋画小品临摹展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区领导邱云、祝一君与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赵悦林、原杭州日报社社长赵晴等七十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画展。

  开幕式由富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知联会常务副会长程建荣主持。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赵悦林致欢迎词,并与邱云、祝一君共同为画展剪彩。

  在开幕式上,富阳区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沈雯与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童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共育、文化研究、艺术乡建、课题调研、品牌策划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推进文化育人,助力杭州打造一流历史文化名城。

  开幕式结束后,富阳区知联会“宋画,回到宋朝的家”知联文化论坛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匠心家园”举行。两千多平方米的展厅里,陈列着富阳区知联会副会长蒋金乐的350余件江浙地区古建筑的构件和家具。出自富阳区女美术家协会画师之手的40余件宋画临摹作品,展陈于精美的古建之上。

  “宋画,回到宋朝的家”知联文化论坛由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区知联会副会长蒋金乐主理,邀请了富阳区政协副主席邱云、“寻根派”代表作家李杭育、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张赤共同解构宋韵之美。

  通过这次画展与论坛活动,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宋韵,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邱栋)

【纠错】 【责任编辑:谭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