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遗产推介活动在法国巴黎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文化 > 正文
2023 06/01 08:28:41
来源:新华网

四川文化遗产推介活动在法国巴黎举行

字体:

  这是5月30日在法国巴黎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举行的四川文化遗产推介活动上拍摄的展品。新华社记者 孙鑫晶 摄

  新华社巴黎5月30日电(记者徐永春 严明)四川文化遗产推介活动30日在法国巴黎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举行。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等百余位中法嘉宾出席活动。

  拉法兰在致辞中用中文“你好、谢谢”开场。他表示,中法两国人民在文化领域惺惺相惜,文化交流互鉴在两国关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增进相互了解、促进友谊和平的有效方式。

  本次推介活动重点聚焦四川文旅和首届“金熊猫奖”。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戴允康向现场嘉宾重点推介了被称为“二十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的三星堆,八项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四川非遗项目,以及大熊猫栖息地、九寨沟、黄龙自然保护区、峨眉山和乐山大佛、都江堰-青城山等五处世界遗产。

  “金熊猫奖”是以影视为载体、以大熊猫为文化符号的国家级国际传播奖项,面向全球征集评选彰显全人类共同价值的优秀影视作品。四川广播电视台台长刘成安表示,首届“金熊猫奖”活动将于今年9月23日至24日在成都举行,设立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四大类和评委会特别奖共27个奖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埃内斯托·奥托内·拉米雷斯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陈力参加推介活动。推介活动上举办了“古蜀流金非遗华彩”四川文化遗产主题展览,并进行了古筝二胡民乐合奏、传统茶艺展示、川剧变脸等中国传统文艺表演。

pagebreak

  5月30日,在法国巴黎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四川文化遗产推介活动上致辞。

  四川文化遗产推介活动30日在法国巴黎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举行。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等百余位中法嘉宾出席活动。

  新华社记者 孙鑫晶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