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南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颁奖 137组作品获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29 09:5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届湖南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颁奖 137组作品获奖

字体:

  中新网长沙8月26日电 (丁阳亮)8月26日,“2023第二届湖南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颁奖典礼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举行,十米巨幅水墨国画《火烧赤壁》、由500人集体创作的拼贴绘画作品《红扑扑的脸蛋》等137组/件作品,从数千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各大奖项。

“2023第二届湖南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颁奖典礼现场。李自健美术馆供图

  “2023第二届湖南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自今年1月公开征稿以来,共收到来自湖南14个市州的个人、学校或机构投稿作品两万余幅。经初选、共创、初评、复评、终审5大环节,最终遴选出333组/件作品入展。

  展览自7月8日起在李自健美术馆展出,入展作品形式多样、手法多元、材料丰富,展现了一个童心飞扬、如梦似幻的艺术世界。截至8月25日,展览参观人数已突破76万人次,打破了首届湖南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的观展纪录。

截至8月25日,“2023第二届湖南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参观人数已突破76万人次。邓霞摄

  此次双年展由李自健美术馆与湖南省少儿书画协会共同举办,李自健艺术发展支持会支持,共评选出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30名、优秀奖40名、团体优秀奖35名、特别贡献奖1名、特别邀请奖1名。

  李自健美术馆馆长、策展人、著名画家李自健表示,相信此次颁奖盛典,将激励更多的孩子们大胆、自由地去表现童真、博爱、美好向上的心灵与世界,充分展现今日中国少年儿童的艺术风采和幸福生活。

金奖作品《长沙老街巷》。邓霞摄

  接下来,李自健美术馆还会将此次双年展的佳作永久收藏于该馆“少儿画库”。

【纠错】 【责任编辑:邢贺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