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画院六人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 100余件作品展时代气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9/13 09:2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画院六人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展 100余件作品展时代气象

字体:

  中新网天津9月11日电(刘俊苍)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天津美术馆承办的“志道·游艺——中国国家画院六人展”(天津站)11日下午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共展出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卢禹舜、于文江、姚大伍、李晓柱、方向六位艺术家作品100余件,充分体现了艺术工作者不断探索、勇于创新,为山河写照、为时代画像的使命担当。

“志道·游艺——中国国家画院六人展”现场。 刘俊苍 摄

  “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是对古代君子的基本要求,也是对于今天画院艺术家们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历史重任的应有之义。

  本次展览从中国国家画院六位艺术家的最新创作出发,从个体艺术家的角度展开,在展示艺术家们各具特色的艺术面貌与个人风格的同时,尝试探讨画院艺术家群体创作的特点。

  对此,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燕东升在画展开幕仪式上表示,此次参展的六位画家具有深厚的艺术功力和鲜明的个性面貌,他们始终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作为内心秉持的艺术理念,在艺术语言上不断进行多样化的探索与创新,取得了丰硕的艺术成果。

“志道·游艺——中国国家画院六人展”现场。 刘俊苍 摄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出的作品中既有艺术家最新创作面貌的近期新作,又有反映其思考过程的写生创作。如范扬的《阳光下的葡萄架》、卢禹舜的《永远的敦煌》等给大尺幅作品给人以震撼的力量。此外,写生作品在展现作者创作思路的同时,又进一步丰富了展览的学术性。如范扬的冬奥会系列,卢禹舜的黄河、内蒙古写生,于文江的山水、人物写生,李晓柱的基层人物写生,方向的湘西写生等。

“志道·游艺——中国国家画院六人展”现场。 刘俊苍 摄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表示,本次展览集观赏性与学术性为一体,是非常难得的一次学习机会,为天津市广大美术工作者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打开了思路,拓宽了眼界。

  据悉,此画展将持续展至10月6日。

【纠错】 【责任编辑:邢贺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