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 27 12:03:58
来源:新华网

专访: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给土耳其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访土耳其巴赫切谢希尔大学教授艾巴尔

字体: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6月27日电 专访: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给土耳其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访土耳其巴赫切谢希尔大学教授艾巴尔

  新华社记者王峰

  土耳其巴赫切谢希尔大学教授赛达特·艾巴尔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土中两国在各个领域展开了务实合作,这切实促进了土经济发展,给土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艾巴尔说,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在土耳其投资兴业,特别是在基础设施、交通、高科技和金融等领域。“巴库-第比利斯-卡尔斯”跨国铁路2017年开通后,中国和土耳其之间货运时长缩短一半以上。2020年底,土耳其首列对华出口商品货运班列满载货物抵达中国西安。“随着时间推移,列车班次成倍增长,促进了土中贸易发展。”

  中国企业还为土耳其1915恰纳卡莱大桥的建设作出了贡献,中国蜀道集团下属四川路桥中标了大桥的钢箱梁安装分项工程。该大桥连接欧亚两洲,于今年3月通车。

  艾巴尔指出,除了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业,中方还在土耳其对高科技和金融业进行投资。华为土耳其公司2002年在土开展业务,支持土信息和通信技术生态系统发展,包括5G和AR技术。小米、OPPO和Vivo等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也在土进行直接投资,为土耳其民众创造了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

  中国工商银行(土耳其)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是中土合作在金融业最重要的举措之一。自2015年营业以来,工银土耳其已经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几个重大项目提供了融资,促进了土耳其经济、工业和社会发展。

  采访中,艾巴尔高度评价中国在环境保护、民生和航天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减贫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等方面对全球的贡献。他还强调了中国人口预期寿命的延长,基础设施的更新和现代化,居民教育水平的提高及医疗条件和服务的改善等。

  “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巨大努力,中国令人难以置信的发展成就是不可能实现的。”艾巴尔说。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779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