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 02 18:36:10
来源:新华网

通讯:为巴基斯坦贫困患儿搭建“爱心小家”——探访伊斯兰堡“中巴青年同心圆小家”

字体:

  新华社伊斯兰堡6月2日电 通讯:为巴基斯坦贫困患儿搭建“爱心小家”——探访伊斯兰堡“中巴青年同心圆小家”

  新华社记者蒋超 王欢

  “来自中国的爱心让我内心充满温暖,也让我重拾乐观心态。我仍然可以为充实、有意义的生活而努力!”

  5月28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中巴青年同心圆小家”公益救助站,中国志愿者照顾巴基斯坦病患儿童。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卡迈勒摄)

  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中巴青年同心圆小家”公益救助站,当地残疾儿童法尔汉在护理人员和中国志愿者帮助下从轮椅挪到床上后,这样对新华社记者说。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记者走访“中巴青年同心圆小家”。这一公益救助站是由北京同心圆慈善基金会、青年志愿者组织中巴青年交流小组联合巴本地公益组织成立,旨在为异地到伊斯兰堡求医的贫困患病儿童家庭免费提供食宿服务。法尔汉就是正在这里生活的32位异地患儿之一。

  5月28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中巴青年同心圆小家”公益救助站,护理人员照顾巴基斯坦病患儿童法尔汉。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卡迈勒摄)

  北京同心圆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仇序告诉记者,救助站不仅免费接待巴贫困患儿,还提供陪同就医、帮助联络医疗资源等服务。

  “我们希望将中国创新公益实践经验推广到巴基斯坦,结合中国志愿者的公益行动,搭建起中巴两国民心相通桥梁,造福更多人。”仇序说。

  10岁的阿夫塔卜来自巴南部信德省,去年的洪灾不仅重创他的家乡,还让他和他的堂兄弟们患上严重的水媒疾病和皮肤病。“有时身上的疥疮和皮疹让我痛痒得难以忍受,整夜无法入睡。”他说。

  中国志愿者在得知他们的境遇后,把他们接到伊斯兰堡的医院治疗。现在,他们的身体情况已大为好转。“是中巴青年同心圆小家帮助我们摆脱了那段困难的日子。”阿夫塔卜说。

  记者看到,在这处爱心小家里,儿童小床和家具崭新洁净,房间里到处布置着温馨又充满童趣的手工剪纸和卡通贴纸。

  5月28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中巴青年同心圆小家”公益救助站,护理人员照顾巴基斯坦病患儿童。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卡迈勒摄)

  5月28日,病患儿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中巴青年同心圆小家”公益救助站生活。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卡迈勒摄)

  中巴青年交流小组理事长、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秘书长马斌告诉记者,每张小床都是在巴中国人的子女捐出自己零用钱购买的,剪纸等房间的装饰也是中国孩子们亲手制作、布置,这代表了他们对巴基斯坦儿童的爱心。

  “这些贫困患儿渴望关爱,我们中国志愿者每周都会来这里值班,陪他们做游戏。”马斌说。

  中巴青年同心圆小家的巴方负责人苏比娅·阿德南有30多年的儿童公益事业工作经历。她告诉记者,与中国慈善机构和志愿者合作救助巴基斯坦贫困患儿的经历让她十分感动,中国爱心人士提供了极大帮助。

  “中国的支持对这些孩子来说意义重大,将对他们生活产生深远影响。”阿德南说。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8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