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为跨国企业提供充足发展机遇——访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6 12:32:55
来源:新华网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为跨国企业提供充足发展机遇——访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

字体:

  新华社利雅得4月6日电  专访:中国为跨国企业提供充足发展机遇——访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

  新华社记者胡冠 王海洲

  沙特阿拉伯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哈曼·阿尔-法季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全球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中国正在形成高质量发展格局,为跨国企业提供充足发展机遇。

  阿尔-法季说,中国经济经过40多年快速发展,为全球价值链注入宝贵韧性和驱动力。近年来,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吸引和稳定外商投资。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作为多元化化工企业,一直把中国视为重要战略市场。

  谈到今年2月在中国福建举行主体工程全面动工仪式的中沙古雷乙烯项目,阿尔-法季表示,该项目是公司加码在华投资的核心举措之一,是公司在华发展的又一里程碑。项目将应用公司一系列先进技术以提供高端应用和解决方案。另外,项目位于中国古雷石化基地,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携手价值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把握巨大发展机遇,同时助力中国石化行业的创新发展和结构转型。

  工人在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120万吨/年乙烯装置建设现场进行施工作业(1月24日摄)。新华社记者许畅摄

  他说,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公司始终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中国市场的投资者、经营者、创新者、供应商及合作伙伴。公司今后将继续作为中国本地市场的参与者,制定本土战略,引入世界级技术,为中国客户和价值链伙伴提供量身定制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阿尔-法季表示,长期以来,沙特与中国通过合作建立了密切的互利关系。中国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的战略对接,不仅为千年丝绸之路上成功合作的故事翻开新篇章,也将进一步巩固两国硕果累累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公司将顺应这一势头,把握中国市场发展机遇,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2030愿景”之间的协同效应不断增长作出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吴京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