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她花2万美元看球,却不敢睁开眼睛-新华网
新华网首页新华体育专题首页赛场速递直击世界杯32强巡礼卡塔尔日记评球卡塔尔世界杯攻略

卡塔尔世界杯|她花2万美元看球,却不敢睁开眼睛

2022-12-19 16:03: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多哈12月19日电(记者王浩明、王子江、韦骅)朱莉安娜闭着双眼,颤抖的双手合十,两个食指顶住鼻尖。几秒后,是沸腾般的欢呼,她睁开眼睛,发现身旁的大叔正在疯狂地跳着、喊着。

  这一刻,她的眼泪夺眶而出。

  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到多哈,飞行上万公里,花费2万美元,朱莉安娜只为看一场比赛,卡塔尔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对阵法国队。

  12月18日,法国队球员科洛·穆阿尼(中)与阿根廷队球员奥塔门迪在比赛中争顶。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然而,比赛进行到最关键的点球大战时,她却闭上了眼睛。

  “我怕我们罚丢,好紧张,我实在不敢看,我闭着眼睛祈祷我们一定要进,对方一定不要进。”

  每一次罚球,朱莉安娜听到了欢呼声才把眼睛睁开,看着身旁的阿根廷球迷庆祝,才确认阿根廷队罚进,或者是对手罚丢。

  最终,阿根廷队四罚四中,法国队罚丢两个,阿根廷队夺冠了。

  记者问她:“你花了2万美元,没有看最让人激动的点球大战,不觉得自己亏吗?”

  12月18日,阿根廷队和法国队点球大战后。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这位阿根廷姑娘回答:“我觉得这是我这辈子做得最值的一件事。我来到这里,不是来看球的,我是来和球队在一起的。”

  这一晚,无数像朱莉安娜一样的阿根廷球迷,把卢赛尔体育场变成了蓝白色的海洋。点球大战进行的那一侧球门后,就是阿根廷球迷最为密集的区域,对手罚球时,嘘声震耳欲聋,他们难道真的只是“看球”的球迷?

  比赛结束后,朱莉安娜兴奋地给家人打着视频电话。嗓音沙哑的她只重复着一句话:“我们是冠军!”

  就像是自己踢了这场球似的。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30101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