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 16 09:19:53
来源:新华财经

步长制药提取车间荣获杨凌示范区总工会“梦桃式班组”荣誉称号

字体: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企业班组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职工全面发展,杨凌示范区工会在全区范围开展创建“梦桃式班组”评选工作。杨凌步长工会根据文件精神积极组织申报,经杨凌示范区严格评审,步长制药生产部提取车间(班组)于全区20余家评选单位中崭露头角,荣获杨凌示范区总工会“梦桃式班组”荣誉称号。2021年11月11日,总经理、工会主席刘超、工会副主席刘虎、生产部负责人杨小龙、为提取车间颁奖授牌。

  提取车间成立于2017年11月,由当时建设期3人发展壮大至今天的36 人,员工经历了设备安装调试、IQ/OQ/PQ 确认、以及工艺验证实践历练,操作规范熟练;2019.04正式进入生产阶段,该班组在生产过程中攻坚克难,顺利通过了GMP认证现场检查;在生产期间班组不断总结经验,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为公司创造更高的价值。提取生产区域属于甲类防爆车间,正常生产期间每天有数十吨乙醇进行流转,班组生产安全是整个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班组必须扎实做好班组建设和安全管理,在安全工作中,该班组通过严格的管理,案例培训宣讲,实操模拟演练、积极参与安全月活动等一系列方法,人员安全意识普遍提高,多次获得公司安全先进班组表彰。

  在工艺操作中,善于观察,总结经验,提高生产效率;为解决拌膏粉干燥慢不易干燥的问题,该班组开展了关于优化半浸膏干燥暴气频次提高干燥效率的试验方案,通过大量数据积累,确定了干燥暴气时间和间隔最优方案,缩短了干燥时长,节约了成本;在半浸膏粉的粉碎、贮存过程中,控制的干燥物料水分是主要的技术难题,该班组从产品生命周期进行梳理,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确保了产品贮存、生产过程中水分始终符合要求,保证了产品质量;总结发表的《现有中药固体制剂吸湿性性质及应对策略研究》荣获步长制药二零二零年度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为充分利用设备产能,创造最大效益,该班组通过优化批量及生产操作后,半浸膏粉从原 60 万粒/批扩大至现 180 万粒/批,,批量扩大优化减少了换批生产时间和检验时间,综合产出成品率提升5%以上,为企业创造了客观的经济效益。

  提取车间积极发挥员工传帮带的工作方法,将老员工的经验用“接力棒”传递给新员工,扎实做好班组建设,积极培养社会人才。积极参与生产工作,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梦桃精神”。

  此次获奖,不仅对提取车间意义重大,对杨凌步长工会也是一种肯定,杨凌步长工会自2020年9月份成立以来,坚持了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贯彻了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思想,致力于基层员工合法权益维护工作,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参加建设和改革,努力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积极推动社会经济效益和生产力的提高。积极落实全民健身活动精神,不断提高公司职工素质,活跃公司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公司凝聚力、向心力,组织开展职工篮球赛、户外拓展、夏日送清凉等员工活动,维护职工的各项合法权益。

  总经理刘超强调,希望提取车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注重从班组中发现、培养、选树劳动模范和工匠人才,教育引导员工,发扬梦桃精神,强化班组建设,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纠错】 【责任编辑:孙慧 】
阅读下一篇:
0100300909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7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