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14 17:32:50
来源:新华网

移动办公时代,华为智慧办公新品MateBook发布

字体:

在PC行业,华为洞悉使用者用机习惯及行业发展趋势、持续引领PC智慧创新,让消费者对笔记本电脑的认知有了全新升级,也因此,华为早已成为笔记本市场的引领者。9月13日,华为正式发布包括MateBook 13s、MateBook 14s在内的十款智慧办公新品。继在笔记本领域引领第三代移动办公后,华为在办公场景继续精进智慧能力,带给消费者全新体验。

在移动办公场景下,华为用智慧笔记本,通过软硬件协同能力,带给消费者生态融合新体验。如今,作为全场景战略的重要一环,华为在智慧办公场景,用智慧办公全家桶,通过设备协同、生态融合能力,服务消费者,用连接,消除办公不自由。针对消费者办公痛点,从生产力工具能力提升给出解决方案。

此次,新品华为MateBook 13s、MateBook 14s在智慧能力上再次进阶,作为首款兼容丰富移动App的笔记本产品,除了原本的多屏协同等、与耳机互联等丰富互联能力,在笔记本电脑里就可以使用手机app,加之触控屏幕,延续手机操作习惯,轻松自如使用。甚至一些新闻、视频app还能实现平行视界,优化使用体验。华为,在办公场景,以PC作为入口,开启万物互联大门。

以往采用Windows系统的PC、与采用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平板设备,长期处于系统生态与应用服务的割裂状态。PC的应用生态大部分是以“重型化”生产力应用为主,而手机更多聚焦在“轻量化”的娱乐消费内容。这一“重”一“轻”贯穿着我们大部分的学习、生活、工作。人们往往需要在不同设备频繁切换,才能满足日常工作生活所需。华为致力于打造一个PC应用、移动App融合为一的生态,让每一位用户不受局限,可以心无旁骛地工作、创作、学习。丰富移动App的引入,在加速发挥笔记本生产力的同时,也能满足用户的交流、娱乐、学习等需求。

全新华为MateBook 13s、MateBook 14s作为华为MateBook数字系列的性能轻薄本,在Windows系统中实现了对丰富移动App的兼容,搭载了第11代酷睿标压处理器,拥有3:2生产力2.5K触控屏,并且带来了四扬声器,锐薄长续航、鲨鱼鳍散热系统以及智慧语音、静谧空间通话技术等再度升级的智慧化功能,打造更极致的智慧办公体验。

华为认为,设备协同和生态融合是智慧办公的核心能力,让设备的连接与操作实现协同、让系统与应用的生态实现融合,体验一致,才能让人从复杂的操作和低效的学习中解放出来,从而最大释放创造力和沟通力。

此外,华为首款旗舰一体机MateStation X及首款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激光打印机华为PixLab X1,也是此次华为发布会亮相的重磅产品,无论是智慧互联的一体机还是拥有鸿蒙能力的打印机,将会与MateBook系列新品一起带来全新智慧办公体验。

【纠错】 【责任编辑:周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