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29 16:11:35
来源:新华网

中关村前沿科技投融资联席会成立

字体:

9月28日,在中关村论坛技术交易暨合作签约活动上,中关村前沿科技投融资联席会成立。

中关村前沿科技投融资联席会是为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量身打造的金融服务平台,办公室设在大赛主办方中关村前沿科技与产业服务联盟。目的是要结合大赛推进,深度开展对前沿科技企业的投融资服务,助推硬科技企业加快成长。

联席会集聚一批由社会资本、央地国资、大型产业集团等不同资金背景机构建立的优质风险投资机构,包括高瓴创投、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科创基金、小米集团等等。

未来,联席会将深度参与前沿科技投融资服务:一是加大对前沿技术的投资。各成员单位3年累计投资前沿技术的资金规模不少于30亿元。二是建立融资快速对接平台。三是建立优质前沿科技企业库。定期梳理各类优质科技企业信息并向成员和各类投资机构推送。四是开展企业赛前辅导工作。帮助入围决赛企业厘清发展战略、核心技术等关键问题。五是建立中关村前沿科技企业培训营。提升企业管理、经营、战略、市场等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凌纪伟】